邀请与应答(Invitation and responses)
1、用一般疑问句形式
Will / would / can / could you come to...? 是被邀请人接受的可能性较大.表示“请您来...好吗?”。例如:
Will you come to take part in my party? 你来参加我的聚会好吗?
Would you like +名词(代词) / 不定式 / sb.+不定式?
此句型表示“您愿意...?或你是否愿意...?”,此时邀请人不知对方是否接受邀请,是商量、询问及试探性的邀请、请求或表示个人的想法、看法。 例如:
Would you like to go there with him? 你愿意与他一道去那儿吗?
B:Yes, I‘d like(love) to好的,我愿意.(类似肯定表达法:Yes, I’d be happy to.好的,我很乐意.Yes,
it‘s very kind / nice of you to invite me. 好的,谢谢您邀请我。
Yes,it’s very kind of you. 真是太好了,谢谢。
2、用陈述句形式
I like sb. to do sth./ I‘d like you to come to....这是向某人发出邀请的常见句式。表示“希望(想叫)某人做某事”,常与would连用,是一种客气的邀请。例如:
A :I‘d like to invite you to see a film with me.我想请你和我一起去看电影.
B: I‘d like(love) to, but I’m very busy.我很想,但我很忙.(类似委婉拒绝表达法:I‘d love to....I’m afraid我想去,恐怕...,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.)
It‘s very kind of you to invite me, but I’m busy.谢谢你邀请我,但我很忙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