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 | 网站导航
用考网 新闻频道 > 焦点 > 资讯 > 北京市新添40所“足球特色校”

北京市新添40所“足球特色校”

北京晚报 | 2018-10-09 14:03:39

为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,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、试点县(区)和“满天星”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,并提出要将特色学校、试点县(区)和“满天星”训练营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,定期实施专项检查。

在教育部公布的3916所特色学校名单中,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、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、西城区登莱小学、西城区力学小学等40所北京地区中小学校被认定并命名为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”。另外,在公布的试点县(区)和“满天星”训练营名单中,包括北京市朝阳区和北京市门头沟区在内的33个县(区)被认定为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(区)”,包括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延庆区教育委员会在内的47个单位被认定为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‘满天星’训练营”。

教育部明确,特色学校、试点县(区)和“满天星”训练营要开通校园足球信息平台,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,报道足球活动,交流工作经验,展示特色成果,接受社会监督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特色学校、试点县(区)和“满天星”训练营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,定期实施专项检查,检查结果要向社会公开,并与优化布局相结合,对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。

  • 标签:北京市,特色,足球

媒体焦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