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加青少英语“用英语讲中国故事”活动线上报名开启
2020-02-24 12:11:51 来源:壹点网

中华民族一路走来,历经五千多年而风雨不倒,历经磨难而不衰,饱尝艰辛而不屈,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,其秘诀就是靠这种威力无比的中国精神。我们越是在困难的时候,越是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,越是要大力增强中华民族的民族凝聚力。

讲述中国故事,传递中国力量

近日,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教育集团联合主办,21世纪英文报、优加青少英语、爱奇艺等协办的“用英语讲中国故事”活动线上全面启动,同时在全球40余个城市开启网络海选,面向广大小学、初中、高中学生和大学生。 “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” 活动以 “ 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,在故事里读懂中国 ” 为宗旨,致力于为大、中、小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、与世界交流的平台。该活动由中国政府“友谊奖”获得者潘维廉教授亲任形象大使,通过英语演讲激发青少年的创意与活力,向世人展现一个丰富多彩、生机盎然的中国。

“用英语讲中国故事”形象大使

潘维廉博士(Dr. William N.Brown)是“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”候选人、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,曾荣获中国政府授予的“国家友谊奖”、福建省荣誉公民等称号。潘维廉教授是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》丛书的主编之一,并在2019年11月担任新航道“用英语讲中国故事”形象大使,与中国故事研究院携手讲述中国故事,让世界更了解中国。他勉励中国青少年要学好英语,“用英语讲中国故事”既是一种学习英语的方式,也为中外交流提供了绝佳的范本,学会用得体、准确、优雅的语言向外国人介绍中国的历史、文化和现代成就,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理解、交流。

“用英语讲中国故事”形象大使潘维廉教授说:“讲好中国故事,不仅要传播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,当代中国的重要成就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。这些事迹不仅是一个个开拓进取的故事,更是一扇扇向世界展示中国精神的窗口。”

全球40城市同步网络海

目前,“用英语讲中国故事”活动正处在面向社会的招募阶段,活动报名通道全面启动,通过全国海选打造跨文化交流明日之星。凡是热爱祖国、热爱生活,对中国优秀文化有见解,对弘扬中国优秀文化、讲好中国故事有浓厚兴趣的小学、中学、大学学生;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和亲和力、领导力的明日之星都可以报名参加,就有机会登上舞台,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用英语讲述你对中国文化的独到见解与观点。

报名参赛分为三个组别:小学组、中学组、大学组。报名后,参赛者将作为讲述中国故事的明日之星,获得专业师资的严格培训,经过层层筛选,与来自全国40多个地区的学子展开智慧碰撞。即日起可在优加青少英语官方网站相关专题页面报名,城市报名初选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,线上培训时间为2020年4月1日-4月15日;城市复选时间为2020年4月16日-28日;全国终选时间为:小学组2020年5月16-17日 ;中学组:2020年5月23-24日 ;大学组:2020年5月30-31日。

经过全国中选,小学、中学、大学每组将产生冠军1名、亚军2名、季军3名、优秀奖10名,获奖者可以获得用英语讲中国故事“荣誉证书”,可优先成为中国故事推广大使,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、爱奇艺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》栏目故事讲述人,还将获得参加不同的国际、国内研学等机会,走出去,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,成为真正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国青少年。

思维碰撞智慧绽放,等你来战

中国故事可谓一个灵魂的宝库,里面既有往圣先烈、时代楷模的事迹,也有名山大川、佳节习俗的韵味。通过品读,我们可以从中汲取文化的食粮,强化精神的力量,从而做到灾难面前,不畏挑战;疫情面前,勇于承担。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,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——这既是我们应从先辈那里传承下的文化风骨,也是作为新时代中国人在面对任何突发事件时,应展现出的文化素养和精神气节。

世界渴望了解中国,中国也需要更好地理解世界。我们期待,你能够带上你自己的中国故事,借助这个万众瞩目的舞台,向世界展现属于中国也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彩!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