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平安旗下vipJr:你们守护生命,我们替您守护“大后方”
2020-02-21 14:02:07 来源:壹点网

“若有战,召必回,战必胜!”

这铿锵有力的九字宣言来自著名的“小汤山非典医疗队”。十七年前,他们做到了“零感染”抗击“非典”,十七年后,面对突如其来的“新冠”疫情,他们再次发出“请战书”。

疫情肆虐,普通人避之唯恐不及,而千千万万个医务人员却选择挺身而出,组成千百支“小汤山”医疗队,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,毅然决然地奔赴战“疫”最前线。一封封请战书、一个个鲜红的手印,都彰显了他们不怕牺牲、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勇气,成为这个时代的最美“逆行者”。

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!

在前线,高感染风险和超负荷工作是医务人员直面的巨大挑战。

由于防护物资短缺,通常一个口罩要戴一整天,耳朵鼻梁被磨破出血也不舍得更换。为了节省防护服,他们咬着牙坚持一整天不喝水、不上厕所,甚至穿起了成人尿布。平日里娇滴滴的姑娘们为了个人防护安全并节省打理时间,流着泪剃成了“卤蛋头”。每日繁忙地穿梭于病房间,微信步数常常都在4万以上……

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包裹下,是被汗水浸湿的衣衫,是被捂得满是红斑的双手,是一颗颗义无反顾的医者仁心。

然而近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一组数字,让不少人心碎:

1716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

6人不幸去世……

残酷的数字告诉我们,白衣天使们同样也是普通人,承担繁重救治任务的他们同样会累垮,同样会感染,他们只是在用自己的生命,守护着我们的生命。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

同样,医务人员和普通人一样,也有自己的家,也有自己的家人,但是,战“疫”当前,他们选择了暂时抛下和父母的团聚,抛下无法照顾的孩子,抛下自己不能回的家。

对于孩子们而言,他们可能不知道疫情的严重,却早早学会了离别。

“我去打怪兽了,知道吗?”

“不要去打怪兽。”

援鄂护士张敏在出发前编了个打怪兽的小故事骗女儿。纵使女儿万般不舍,对张敏而言,“白衣天使就是有使命的人。”

她,义不容辞。

小多乐的爸爸是延川县人民医院的主治医师刘晓伟。

虽然爸爸工作的医院离家只有几分钟的距离,但小多乐自大年初一后就再没见到他。

连他1月31日的两周岁生日,爸爸都没露面。当刘晓伟的画面出现在新闻上时,小多乐挣脱了妈妈的怀抱蹒跚着跑到电视机跟前,掂着脚尖不断地喊“爸爸、爸爸、爸爸……”

刘晓伟看完儿子的视频后,眼眶几度湿润,却依然坚定地说:“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,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现在就是希望家人好好在家呆着,尽量减少出门,使我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。”

疫情无情,人间有爱

医务工作者们可以在前线顽强作战对抗病毒,但他们却有个共同的“软肋”:孩子。

为了巩固前线医务工作者的“大后方”,感谢他们的付出,很多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都为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了关爱特别行动。

近日,国内10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自发组织了一个志愿者团队,他们对接上了38家医院,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。他们中不乏研究生、博士,除了拿手的课业,他们也会对孩子们进行一些心理辅导和陪伴。

与此同时,无数最美企业也在默默行动。

中国平安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为了帮助孩子们“停课不停学”,主动为全国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捐赠出了总价值2400万元的1万套真人在线“牛津乐学”课程。

果果就是这堂免费爱心课的首批受益者,果果的妈妈是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外科护士,每天在医院有数不尽的患者需要她,常常令她忙得忘记了回家时间。

女儿想看看她,也只能视频通话。平日里,果果说的最多的就是:“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而果果不知道的是,她的妈妈已经递交了“请战书”成为支援湖北疫区的第三梯队成员。现在,第二梯队已经出发,妈妈也随时准备奔赴前线。

最令一位母亲放心不下的,往往是孩子的日常学习生活。

前两日的一次视频通话中,果果竟然用英语关照起妈妈如何洗手防护,让妈妈惊喜到瞪大了双眼。

最近,果果跟着vipJr免费捐赠的“牛津乐学”课程学习,亲切热情的外教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加上及时的鼓励,让果果对学习英语充满了兴趣,开口更自信。而果果妈的顾虑也逐渐消失。

vipJr的善举看似平凡,但却真正能解除逆行英雄的后顾之忧,让所有医务人员能够全心全意投入抗疫战争中去。

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。

几个人去往第一线

一定要

几个人回!

我们终将携手,一起打赢这场战“疫”!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